大眼:AAA驗光師姜生 补档在这
 

【法师组】意外事故(一)

*Loki Laufeyson/Stephen Strange(斜线有意义) 

*复健摸鱼 甜文限定 可能大概算是复联1+奇异博士+雷3挂钩【不 别信】 

*可能锤奇异描写有点 铁奇异之类的 霜铁好闺蜜贾妮什么的也有点……吧(๑‾ ꇴ ‾๑)【反正一定是霜奇 ***注意自己避雷】 

*如果没有一篇完 那就两篇 这次是Loki视角 Stephen视角的应该也会有……吧。(ρ_・).。 

*仍旧我流OOC啥都靠脑补【我真的不是很了解魔法世界】 Loki的技能都是为了剧情瞎编乱造出来的(´;ω;`) 

 

——————————————————— 

        能够给Tony Stark留下PTSD的诡计之神被他的哥哥送回了阿斯加德。 

        他们口中的“中庭”不再欢迎三皇子的到来,任何一个经历过纽约大战的人都不会想再见到他。这样显而易见的厌恶凸显在Hulk的行为上,不可或缺的谨慎表现在任何一个守护地球的超级英雄的眼里。包括了那位刚上任不久的至尊法师——Stephen Strange。 

        Loki并不屑于此。他一点都不在乎中庭人怎么看他,而且不论中庭人多么讨厌他,他想要到中庭上去,也只是换副容貌便可的易事。但是他对于自由落体三十分钟无比记恨。中庭法师招呼没一个,甚至连正眼都没给过自己。 

        但是那张在他眼中因为怒火而变得扭曲的侧脸还挺好看,二流法师算是中庭上长得不错的人,像Tony Stark那一类的。Loki下意识就作出了判断。 

        即使是这样,也没能勾起Loki去中庭溜达的欲望。但是他对新任至尊法师是如何上任的有莫大的兴趣,毕竟他也是古一选择的人。他毫不吝啬地将法力浪费在了“偷窥”这一事上,利用阿斯加德的法术去追寻Stephen Strange的过往。虽然他本可以去问被他留下巨大创伤的铁皮人,当然是使用威胁或诱惑,他们关系一点也不好,真的,两人亲口不约而同承认的呢。 

        流光四溢的彩灯,觥筹交错的场所,无与伦比的人物。 

        “你好吗,总裁。” 

        紧接着是一声清脆的碰杯。 

        低音炮吗?Loki不自觉地皱了一下眉。他还没听过Stephen说话——这是Stephen在中庭纪年为2007年的记忆,在上流社会必不可少的门面酒会。 

        “噢!我们这有个端庄优雅极其优秀的神经外科医生。”名扬千里的花花公子Tony无比熟练的搂上了Stephen的腰。“我想你不会拒绝会后我的私人约谈的,对吗,医生?”他微扬下巴,混合着威士忌的温热气体呼在医生的耳背。 

        “当然。”Stephen自信地抬了抬头,作为神经外科的神之手,他不免盛气凌人。正是因为他有的是资本去挥霍。 

        是Loki意料之内的天才之间的激情碰撞。 

        但,三皇子万万没想到,成为至尊法师的人会居然是下面那个。而且真的好辣啊。 

        Loki不可抑制地笑了,嘴角轻轻勾起,笑得狡黠,墨绿的眼瞳闪着不一样的光。他以往还在收集他人过往的这一方面与Tony Stark的AI管家做了优缺点的评测和比较。Tony还给AI取名字,好像叫什么来着……JARVIS?一个成精了的数据库。Loki当时就这么评价那个系统。 

        他很快就将Stephen至今为止的经历浏览了一遍。那些车祸带来的恐惧和自怨自艾、珠穆朗玛峰雪山上的寒冷和孤身一人、与多玛姆痛苦的无限轮回……2007年那自信,尚且欢快的低音大提琴逐渐被沉重而又高深莫测的低哑萨克斯替换。他真的一点也不心疼那个中庭人,只有同病相怜的共鸣。 

        个鬼啊。区区一个中庭的二流法师如何能跟高贵的神作比较,况且,他可是反派啊。Loki宽慰着自己,他知道自己应该是想得开的那一类神,没必要为一个中庭人烦扰自己。他施了个法术让自己躺在舒适的床上,闭眼就要睡觉。 

        Loki在混沌之中游离。他没办法入睡,大脑里出现太多不相关的东西了。他要出去散散心。 

        他出门的时候撞到了Thor。 

        Loki眼里的金发傻大个憨笑着问他去哪,蔚蓝色的眼睛诚挚得让他不敢直视。于是Loki丢下两个字就不见了,留下他思考人生。 

        玩耍。 

        时空断层是Loki心烦意乱时最爱去的地方之一。那儿很安静,很漂亮,绿色的眼瞳会被闪烁的行星装满,会发光。Loki把玩着手里的小刀,蔚蓝的寒光在灵活的腕间流动。 

        只是突如其来的巨响引起了他的警觉。 

        他迅速收起了小刀,蓝绿色的气雾绕在指间,法术准备完毕,他轻声、谨慎、小步地往声源走去。 

        是霍戈斯古主——轻盈的小蝴蝶们。它们的主人,是某总裁的一夜对象啊,已经半死不活的对象啊…… 

        Loki转身又施了个障眼法,将自己隐匿在Stephen的后方,坐在碎岩边上翘起二郎腿看戏。 

        Stephen的唇边流着血——甚至已经干涸,血块凝固在下巴,因战斗带来的冲击使其化成碎屑,与半白的胡子混合在一起。Cloak在他身后张扬,大半部分都沾满了灰,变得脏兮兮的,边缘破损不堪。 

        甚是狼狈啊。Loki真的袖手旁观,他会为那只莫名其妙的魔法生物打倒Stephen而喝彩。他果然是个不折不扣的反派!他这样想着,却不忍去看Stephen被摔在凹凸不平的行星表面的样子。 

        Stephen被Cloak从地面拉起,眼中的坚毅不减,嘴里念念有词,深蓝色的法师袍被魔法阵唤起的风吹起。看起来像是要放大招了,Loki想,他该准备跑路了。 

       所以好人都是傻子。Loki确信地点头。他要起身走人的时候,Stephen确实已经搞定了想要穿越维度魔法生物,不过方法真的很蠢。 

        因为自身力量不够而选择两败俱伤,或者说同归于尽这样的方法,也要消灭对方。像极了和多玛姆的对决。 

        Cloak尝试将完全脱力的主人缓慢地放到地面上。不过失败了,因为它自己也撑不住了,只能紧紧地裹住Stephen希望能为他减少一点引力带来的冲击。 

        结果他稳稳地落在Loki怀里。 

        Cloak下意识地挣扎——Loki自由落体三十分钟的时候它可披在Stephen肩上。 

        “别动。”Loki淡淡地看了一眼红色的布料,它瞬间就蔫了下去。 

        Loki将人往下放,顺势坐下。他摇了摇Stephen的肩膀,又拍拍他的脸,引起了Cloak的敢怒不能言。 

        “唔……”中庭法师有了反应。 

        “你欠我大人情了,二流法师。你得给我报恩。”Loki表情很严肃,眼里却暗藏笑意。而且其实他也不知道Stephen能不能听见。 

        “好……”Stephen真的回应了。Loki怀疑他根本不知道自己是谁,只是抓住了生的希望对吧。 

        中庭法师完全昏厥过去。 

        阿斯加德的三皇子把人打横抱起,冰蓝色的雾气缭绕着他,这个时空断层便只剩了失败者与战后的凌乱。 

        踏入阿斯加德的领地之前,Loki做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他把打横抱着的人放下来,右手拦住Stephen的腰拎起来,像拎一件货物一样把人提进阿斯加德。 

        幸亏Loki的身高占了很大优势,不然他应该会选择把人扛在肩上走吧。不过这样好像也没好到哪里去啊!Cloak突然有了思想。 

       于是阿斯加德普通民众们目送着叛逆的三皇子提了一个奄奄一息的外星人进宫。 

 

TBC

 
评论(6)
 
热度(280)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狗版可樂|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