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水湯湯,與君長訣。
 

【雙Raymond/蕭廉】三角RPS|無法歸類的愛

*黃浩然/曹永廉【應該是浩然單箭頭預警】

*有大量蕭正楠/曹永廉and極度微量黎耀祥/陳國邦提及 

*RPS(真人關係)注意!注意了!!(震聲) 

*預警要給夠!接受才好!!( ˘•ω•˘ ) 

*想寫的靈感來自《公公出埠》/《兄弟大茶飯》/《美女廚房》/《公爵特訓班》採訪等 因爲浩然總是喜歡欺負阿廉 不留情面那種 很容易就打破阿蕭和阿廉相處的微妙平衡真正把阿廉搞生氣 給我一種痞帥的壞男孩欺負自己喜歡的人的感覺( •́ὤ•̀)所以這篇大概是個浩然的不知道什麼鬼意識流單箭頭? 

*浩然的英文名是Raymond 而恰巧阿廉的英文名也是Raymond 所以全新冷坑【雙Raymond】上線了 不擔保有售後 什麼時候他們再戳到我了就會再寫_(¦3_ヽ)ュ 

畢竟我永遠都站蕭正楠/曹永廉ƪ(˘⌣˘)ʃ 

——————————————————— 

       黃浩然並不會把曹永廉當作一個前輩。他把他當作兄弟,朋友。他有的時候腦子突然歪到一邊去,甚至會覺得曹永廉是個可愛的賢惠同事。可是這種感覺卻在每一次見面的時候日漸轉變,有什麼新的東西在他的心裏悄悄發酵。 

       他經常看見曹永廉和蕭正楠一起出現在他的視線裏。他們兩個確實也是太監五虎裏面,關係維持得最好的兩個,在公司裏擡頭不見低頭見,曹永廉會專門去探班蕭正楠,並且在他2017年生日的時候特地買了蛋糕去和他慶祝,真的像極了探班的女朋友。而蕭正楠還會經常上曹永廉家蹭湯喝,曹永廉家多養了一隻狗,蕭正楠沒兩天就上去抱着狗拍照曬IG了,公司甚至爲他們兩個量身定製了一檔綜藝。明眼人都能看出蕭正楠和曹永廉的關係比一般兄弟要好太多,已經達到令人遐想的程度,包括黃浩然他自己。 

       拿最近的《公爵特訓班》來說,蕭正楠和曹永廉要拍新劇導致晚上才能過海到澳門,黃浩然聽聞這部戲裏他們還有first kiss……娛樂新聞臺來採訪,蕭正楠和曹永廉又在那裏打鬧,他隔着黎耀祥看着他們兩個,蕭正楠在背後圈住曹永廉,嘗試性地想把人抱起。兩個人都笑得燦爛。黃浩然強行扯出一個微笑,看着他們,使用語言起鬨,無法看穿的僞裝掛在臉上。這又成爲了幾分鐘後的採訪黃浩然瘋狂嘴炮攻擊曹永廉的導火索。 

       黃浩然也不知道爲什麼自己那麼喜歡語言攻擊曹永廉。就是,想欺負他。他覺得曹永廉的性格太好,是公司裏許多藝人的知心大哥哥,是每一個劇組裏的開心果,也像一坨軟綿綿的棉花,能夠接受許多其他人無法接納的東西。可是嘴賤也是他們太監五虎共有的特徵——也許只有陳國邦這位前輩沒那麼嚴重,也許也是因爲陳國邦人比較沉着,太監五虎裏陳國邦只和黎耀祥有親密的接觸,頂多也就是上次2016年黎耀祥生日的時候吻了他的側頸。不過論資排輩,曹永廉才是年紀也不小,排在第二老。只是他長得太年輕了,蕭正楠對粉絲們都開玩笑,宣稱曹永廉是他的“細佬”。黃浩然也許是有些羨慕他們之間的關係,即使性格差異上陳國邦才是五虎裏最不合群的那個,可他好像覺得自己才五個人裏面最不合群的那一個。 

       在拍《公公出埠》的時候,去市集那一晚估計成了他們三兄弟不可磨滅的記憶。不太好的回憶。蕭正楠和曹永廉一如既往地互踩,黃浩然不喜歡這種被二人平衡結界隔絕在外的感覺,所以加入了這場嘴炮互懟的戰爭,他和蕭正楠一起懟曹永廉。其實黃浩然能察覺到,三個人氣氛逐漸變得焦灼,原因是曹永廉是真的開始生氣了。蕭正楠趕緊提醒黃浩然不要再說了,阿廉真的生氣了。黃浩然知道,他不應該再說下去,可是爲什麼,要蕭正楠來提出來呢?他也可以反過來叫他不要再說下去才是。黃浩然賭氣一般地停不下口,懟曹永廉懟得毫不留情,即使曹永廉的臉已經陰沉得不像話。 

       下車之後,曹永廉一個人快步走在前面,甩下了黃浩然和蕭正楠。蕭正楠在後面有些後悔地傍着浩然,“我哋喺未過咗份?阿廉好似好嬲喎。” 

       黃浩然看了一眼前方稍顯落寞的身影,心裏在悔恨自己剛剛爲什麼這麼過火,嘴卻硬得很。“咁未要靠你呢個好兄弟去氹翻佢咯。” 

      他把蕭正楠推到曹永廉身後,眼神示意他快上。他親眼看着蕭正楠把曹永廉哄好,把人攬在懷裏,看着曹永廉重展笑顏。心裏真的是有種說不出的滋味。 

      他收到曹永廉送的禮物,一張普通的紋身貼。他沒捨得用,收藏起來了。“嗰陣你病咗,拍唔成《張保仔》,所以就送呢個畀你,當補翻嗰遺憾啦。” 

      曹永廉笑起來很好看。 

      那時候黃浩然的心底是暖的。 

      而沒過一會,蕭正楠讓曹永廉戴耳環給他看。還把自己從小戴到現在的金項鍊送給了曹永廉,“我見你成晚望住浩然好似好羨慕佢戴咁多項鍊……所以咧,就送翻條畀你啦。” 

      黃浩然和黎耀祥親眼目睹蕭正楠幫曹永廉親手戴上那條項鍊。 

      “哇……好sweet啊。” 

      黃浩然熟練地將眼底的落寞隱去,吹捧着他們的感情,牽強的笑容掛在臉上,只是稍有一些羨慕之情被鏡頭捕捉。 

      最後一期四個人一起看房間的時候,曹永廉又想了個壞壞的點子想要弄濕蕭正楠的衣服。可惜的是一早就被蕭正楠看穿,反被人淋濕了後背。曹永廉跳着想跑的時候,黃浩然又突然出來擋住了他。曹永廉迫於無奈只能轉身,黃浩然還伸手推他的肩膀,把他推到蕭正楠面前,被蕭正楠攙扶住。黃浩然默默走在他們身後。 

       某次整蠱計劃裏,蕭正楠把整桶冰水倒在曹永廉的頭上,黃浩然立刻在旁邊用水潑他——這是蕭正楠和黃浩然不可多得默契之一。 

       還有一晚曹永廉帶着黃浩然和蕭正楠橫掃泰國市集的時候,曹永廉給黃浩然搭配的那套裝束他就覺得很好看,反而給蕭正楠搭得就很醜,褲子簡直是大媽標配。審美觀念不太好的樣子,浩然那晚是很高興的。但事後他再看見蕭正楠穿着那條醜到爆的褲子上綜藝的時候,又是另一回事了。 

       黃浩然也知道曹永廉有哮喘。但他不會出面地提醒曹永廉注意身體,只會悄悄地在他行爲過激的時候碰碰他的肩膀提醒他注意身體,雖然蕭正楠會更先一步給他最適當的關心。也許是因爲他本來就是個沉悶、不會表達自己的人吧。他不會故意關心某個人,卻會繞一大個圈透過身邊的朋友去關心某個人。對蕭正楠如此,對曹永廉更是。 

       在《兄弟大茶飯》蕭正楠和曹永廉一起來探班他們劇組的時候,黃浩然又忍不住篡曹永廉了,曹永廉倒很大度地接受了所有攻擊,可是卻出現了一絲不想再理會黃浩然的感覺,忙着把食物翻熱。黃浩然多說兩句覺得沒意思就跑去和蕭正楠聊天了,但是黃浩然才不會承認吃着曹永廉下廚做的東西吃得很開心。 

       直到《美女廚房》的第二期,蕭正楠是這檔節目的主持人,沒法長時間呆在曹永廉的身邊。這期綜藝的錄製黃浩然和曹永廉的相處時間才多了起來,黃浩然這次懂得了收放自如,在每次踩到曹永廉的尾巴之前都提前卡住。 

       其實他們那晚像穿了情侶裝。 

       曹永廉穿黑色顯纖瘦。 

       黃浩然穿白色顯年輕。 

       黃浩然在曹永廉吃東西的時候還是沒忍住下手摁了他的頭。因爲蕭正楠在曹永廉旁邊調笑着,他看得不太愉快。 

       曹永廉咬着食物的時候被按了一下,明顯地嗆了嗆,但是沒有轉頭反懟黃浩然。乖乖地繼續吃東西。 

       真能忍。黃浩然感概。 

       曹永廉吃完之後私底下悄悄打了黃浩然的手臂,用的甚至是有點撒嬌般的責怪語氣。

       然後黃浩然捏了曹永廉的臉,笑得特別開心。 

       這一點鏡頭並沒有記錄下來。 

       雖然到最後蕭正楠就算隔着自己也要和曹永廉聊天,但是黃浩然現在倒沒那麼在意了。畢竟他剛剛捏了曹永廉的臉,心情好着呢。 

       第九期也是後話了。黃浩然對曹永廉的中間還隔着一個黎耀祥。蕭正楠搶曹永廉盤子裏的蟹膏吃的時候黃浩然照常起哄,只是他不經意地貼近了曹永廉的臉罷了。 

       配合他們兩個人已經成爲了習慣。 

       黃浩然至今都不知道自己對曹永廉懷着的心思到底是什麼。 

       這在他心裏被判定爲無法歸類的感情。 

FIN.

 
评论(9)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